推动全覆盖,宝坻五届区委召开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作了这样安排
知宝坻 2021-06-01 10:27 编辑:李文鹏

  5月31日上午,五届区委召开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安排部署下一步巡察任务,推动五届区委对全区处级单位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殷向杰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委组织部部长李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光斌出席。

  殷向杰在讲话中指出,区委决定开展第十三轮巡察工作,是适应巡视巡察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确保全区“十四五”高质量开局、加快打造“枢纽之区、科创之区、生态之区、幸福之区”的现实需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决服从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的指导和督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的根本要求,准确把握巡察监督政治内涵,确保巡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殷向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精准有效开展巡察监督。要完善巡察方式方法,牢牢把握反腐败斗争规律、巡察工作规律和全面从严治党规律,坚持“政治”与“业务”、“形式”与“内容”、“总体”与“个体”有机统一,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与有关方面共同答题、同向发力,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李强宣布了五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刘光斌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融媒记者:李晓燕 邢家耀 赵彬

热门排行